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第79期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

为提升深圳辖区期货从业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加强辖区期货业务骨干人才培训工作,助力期货市场整体产业服务水平,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于9月26日下午举办了第79期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协会及郑商所会员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以及深圳各期货机构业务骨干累计2132人次线上参加培训。

郑商所会员管理部负责人匡玮为培训班致开幕词,介绍了郑商所市场培育、会员服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包括持续丰富期货市场品种工具供给,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方式创新提效,精准防控、多措并举服务保供稳价,全力支持会员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发展。并表示未来郑商所将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动期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一是主动作为,优化品种工具供给,二是加大实体企业服务力度,三是守牢底线,加强风险管控,四是进一步优化会员服务,加强会员交流。

协会秘书长致辞,对郑商所长期以来对深圳期货市场的培育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中层人员培训在期货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与会学员提出强专业、树新风、创新局三点要求,希望参训人员学有所获。


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院院长许红萍介绍了国内期货市场运行状况,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中融鼎投资有限公司纯碱研究员雷玉对纯碱期现货市场情况进行了分析;广发期货有限公司首席化工分析师张晓珍则带领学员了解PTA市场形势分析及展望。三位业界资深专家从市场的角度切入,为学员加深品种理解、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各自的观点和视角。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负责人杨健分享了中层业务人员的管理经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左青云律师为从业人员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警示教育。

本次是协会连续第五年举办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今后,协会将持续深入与郑商所合作,带动辖区会员中层队伍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紧抓发展机遇,苦练内功,大力提升合规风控能力和创新服务水平,主动对接国家宏观战略,践行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