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行业正面宣传 学习讲好期货故事 协会成功举办新闻宣传筹划技巧专题培训

为更好宣传深圳期货行业正面形象,增进深圳期货行业与媒体间交流沟通,提升会员单位新闻筹划及宣传写作能力,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8月22日在五矿金融大厦28楼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筹划技巧专题培训。深圳证监局期货处有关负责人、协会秘书长、新闻媒体界嘉宾及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等近百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在培训授课环节,深圳商报金融证券新闻部主任梁惠元从标题、导语、差错、时效等要素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新闻通稿写作技巧与要点。深圳商报记者周良成以“深圳期货公司掌门访谈”为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新闻人物采访写作方面的经验。期货日报资深编辑、新媒体运营副总监张海强结合实际案例,传授了如何把宣传变新闻、讲好期货故事的方法。金证互通总经理助理雷震分享了当前新背景环境下做好期货行业舆情及声誉风险管理的经验。中信期货办公室负责人陈瑞祥从行业机构角度就中信期货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会后,参会代表就宣传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近年来期货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服务保供稳价、助力企业稳健运营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加强党建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功能和作用。同时我们也应该花更大力气、更多时间去讲好期货故事,更加重视行业的舆情管理和声誉风险管理。

与会人员讨论认为,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做好宣传筹划,密切关注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焦点,紧紧围绕经营发展创新,坚持与时俱进、充分借助外力、整合内部资源、严守合规底线、加强专业建设。

深圳证监局期货处相关负责人提出,期货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是舆论宣传的“风向标”、期货功能的“放大镜”、行业发展的“助推剂”。希望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将新闻宣传工作作为长期重点工作来部署。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培养专业人才,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干、作风政治的新闻宣传队伍。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让新闻宣传出新出彩。四是牢守合规底线,秉承“专业的人说专业的话”,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发布机制,加强对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管理。希望市场各方多渠道正面发声,积极增进各方共识,共同讲好期货故事。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沟通桥梁平台功能,主动开展辖区期货市场宣传筹划,同时紧密配合监管部门、交易所及会员单位需求,形成合力,提升行业机构品牌和宣传力,助力深圳期货行业更好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