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精益赋能 笃行致远”深圳期货公司运营管理交流培训交割专场

为助力辖区期货经营机构提升运营管理质效,进一步促进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5月11日下午举办“精益赋能 笃行致远”深圳期货公司运营管理交流培训第二期交割专场。大连商品交易所、辖区期货公司交割部门负责人及与交割业务相关的运营管理条线负责人、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期货从业人员297人次线上参会。

本期培训围绕期货公司运营管理交割业务展开,邀请期货公司、大连商品交易所和期货交割服务机构从不同视角分享交割业务的经验及案例。五矿期货有限公司交割部总经理万常旺介绍了五矿期货交割服务体系,为期货同行提供可借鉴经验;大连商品交易所江力舟老师从铁矿石期货的国际化、保税交割概况及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辖区期货经营机构答疑解惑;青岛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产业物流背景事业部期货交割平台综合产品部主管石峰介绍了期货交割流程,并分享了在物防、人防、技防方面优化交割业务流程的经验。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信期货、五矿期货、招商期货及平安期货等相关单位代表就各自在交割业务方面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积极交流咨询、探讨,并分享应对办法及实践经验,大连商品交易所及协会秘书处充分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及建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运营管理交流培训受益良多,非常感谢协会搭建起业内学习交流的平台,并对协会持续举办相关活动表达了殷切期望。

  下一步,协会将结合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继续围绕运营管理各业务条线分期分批组织培训和现场交流座谈,助力会员单位提升效能,为深圳期货行业营造良好学习交流氛围,夯实行业长期稳健发展基础。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