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接待深圳大学一行来访并就期货人才培养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提升期货行业后备人才质量,推动校企协合作,4月26日,深圳大学计软学院、数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高研院等相关领导及老师一行十余人来访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及会长单位五矿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期货),对期货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开展调研。

协会及公司热情接待并引导参观。其后,三方围绕深圳辖区期货行业发展现状、校企协高质量复合型期货人才培养的合作现状及未来展望等话题展开座谈交流。

会上,深圳大学计软学院副院长陆克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林国雄、数学学院副书记张国强、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副书记邓琳、经济学院系主任戴谢尔等均表达了对加强期货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方面的合作期望。校方表示,深圳大学办校至今已达40周年,在学生规模、学科门类、学生素质方面深入发展,成长为当今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非常期待与协会及企业就人才培养开展深入合作。

协会秘书长刘莉莉介绍了协会重点工作、深圳辖区期货行业基本情况及深圳辖区期货公司发展情况,强调了在期货市场及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协会在搭建人才与企业对接的桥梁、建立期货行业人才储备方面的重要作用、已开展的工作以及后续合作计划。

五矿期货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刘立、营销管理总部副经理杨艳介绍了五矿期货发展历程、业务体系及业务优势,代表行业表达了对期货人才的需求及培养建议。

随后,与会各方就校企协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协会目前计划开展的高校课程项目达成诸多共识。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探索期货行业“校企协”合作模式,积极推动期货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促进期货经营机构长期稳健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