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 “精益赋能 笃行致远”深圳期货公司运营管理交流培训第一期

为助力辖区期货经营机构提升运营管理质效,进一步促进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3月17日下午在五矿金融大厦28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精益赋能 笃行致远”深圳期货公司运营管理交流培训第一期。协会秘书处、证券期货等业内专家、辖区期货公司运营条线分管高管及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现场参会,期货从业人员415人次线上参会。



本期培训围绕期货公司运营管理数字化展开,邀请期货公司、证券公司和中介服务机构从不同视角分享运营管理的经验与案例。华泰期货运营中心总经理江正介绍了华泰期货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了期货公司运营体系的有益探索;中信证券清算部总经理杨琳从证券公司清算运营体系的发展以及清算运营集中化、数字化、自动化的实践四个方面介绍了证券同行的可借鉴经验;普华永道风险控制与服务部项目经理郑巧从产品管理、客户管理、风险管理、投研管理以及RPA在期货行业的运用等方面提出流程与运营系统规划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信期货、五矿期货、招商期货、平安期货等相关单位代表就各自在运营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交流探讨、分享,现场讨论氛围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运营管理交流培训收获颇丰,非常感谢协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相关活动。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深入调研,贴合会员实际需求,围绕运营管理各业务条线分期分批组织培训和现场交流座谈,助力会员单位提升效能,营造深圳期货行业良好交流氛围,为行业长期稳健发展筑牢基础。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