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接待赣州市蓉江新区财政局一行来访

为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圳市与赣州市、东莞市与吉安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接两地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3月15日与赣州市蓉江新区财政局(以下简称财政局)及其他赣州市金融领导干部一行就建立“一对一”对口合作联系机制进行现场交流。


协会秘书长刘莉莉介绍了协会的运营基本情况,国内、深圳辖区期货行业情况,并就与赣州市密切相关的“保险+期货”及国内期货交易所对实体经济支持的有关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财政局四级协理员陈华清分享了财政局为支持蓉江新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引入保险、证券期货、私募基金等金融机构所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未来规划,同时介绍了辖内新能源等产业矿业的运营情况及发展前景。

会上双方围绕建立联系、服务地方和产业发展、政策传导等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深入探讨“保险+期货”及包括锂行业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及合作空间,表达了在共同支持期货市场运行,举办服务区域经济、地方产业相关论坛,开展实体企业及产业链调研的合作意向。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