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凝聚力,行业共建促发展”——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为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推进协会党支部学习活动常态化,提升党建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7月13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与理事单位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党支部(以下简称交行深圳分行)等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开展党日学习活动,联同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召开银行、期货、基金行业交流座谈会。相关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行业代表共十余人等参加活动。



上午,协会党支部、交行深圳分行党支部参观了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在深圳党史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深圳地区的革命、改革、建设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参观了东江纵队抗日斗争中使用的武器、华南地区第一面五星红旗、党中央建立深圳特区有关文件等重要历史文物。



在深圳方志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深圳从古到今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和发展成就,切身体会了深圳从过去南方边陲的“小渔村”发展成如今国际化大都市、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奇迹”。



当天下午,协会联合交行深圳分行、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前往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凝聚力,行业共建促发展——银行、期货、基金行业交流座谈会”活动。会上,交行深圳分行代表张骐介绍了同业机构数字人民币的合作与推广,展示针对期货行业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方案整体架构和合作模式;金瑞期货代表李春杰介绍了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发展思路,结合期货市场发展现状,分析了期货资管业务的独特优势;同泰基金代表潘立介绍了“期货+基金”跨市场合作的主要业务和投资策略。



活动最后,参会各方进一步围绕银行、期货、基金跨行业合作,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探讨,纷纷表示跨行业业务未来合作空间巨大、产品方向丰富、前景十分广阔。

本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让党员们对深圳党史和特区建设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促进了行业间交流。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建活动内容充实、收获颇丰,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深圳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继续通过联学联建方式激励党员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发挥平台作用促进行业间交流,将协会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