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共抗疫情——深圳期货行业在行动(七)守岗守初心,抗疫扛责任——中投期货助力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自2月份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投期货自觉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并于2月28日起实行最小化现场办公措施,内防外控、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3日,深圳市疫情防控升级,全市按下“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投期货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深圳政府、深圳证监局、福田街道办的号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及金融风险安全线,为深圳市抗击疫情贡献“中投期货力量”。

三举措下防疫“一盘棋”。3月13日,在接到金融局、福田街道办及办公大厦物业等单位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连夜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从紧从严从快周密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确定保障公司最小运作关键岗位名单;在《中投天琪期货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再次实测极端情况(办公大楼及机房被封控且一人不进,部分关键岗位被动集中隔离,部分银行U盾或系统故障导致资金调拨出现问题等极端情况)下全部人员远程办公的所有流程;与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及福田区金融局、福田街道、投资大厦等单位进行协调,克服重重困难,争取部分关键岗位进入大楼办公。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争分夺秒、不眠不休、不懈努力,推动各项防疫工作开展。

陪跑助力“疫”路斩荆棘。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公司若没有持官方文件,关键岗位人员将无法进入办公大厦,或将酿成运营风险。在各项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的紧急情况下,深圳证监局、福田区金融局、股东单位中金财富高度重视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当即参与到公司的抗疫行动中。3月13日至14日凌晨,深圳证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与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配合协作,持续提供专业指导并倾力打通沟通渠道壁垒,通宵达旦为公司提供支持与帮助,顶住多方压力为公司开具致办公大厦物业的正式函件。在深圳证监局的大力帮助下,3月14日,公司关键岗位人员陆续进入办公大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未因疫情影响造成任何金融风险。

“疫”无反顾坚守岗位。面对感染病毒的风险和办公大厦“只进不出”的防控要求,公司8名关键岗位员工当机立断打包行李,义无反顾地选择入楼驻守岗位,只为在疫情冲击下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其余员工保持高效率居家办公状态,与楼内员工协同配合完成工作。连日来,大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金融人不平凡的初心与职责,期间公司交易系统正常、业务连续平稳开展,未发生任何异常状况及客户投诉问题。

“疫”路护航强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街道、大厦物业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多变,公司综合管理部每日与深圳证监局、街道、大厦物业等单位积极沟通配合,为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公司经营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驻守岗位的员工解决用餐、淋浴等生活基本保障问题,并及时采购生活必需品及药物等,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后勤有保障,战“疫”有力量,在公司综合管理部强有力的保障工作下,驻守岗位的员工工作、生活各方面一切正常。

冲锋“疫”线勇为逆风者。在深圳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公司多名员工挺身而出,扛起责任的旗帜,纷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战场,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忙碌在核酸检测、抗疫物资搬运现场,用志愿服务诠释中投期货员工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守岗守初心,抗疫扛责任。中投期货公司领导班子勇担重任、精准施策,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有序、有力应对疫情。深圳证监局、福田区金融局、股东单位中金财富全力陪跑在中投期货的战“疫”之路,用实际行动传递深圳金融温度,彰显出优质的服务精神。中投期货全体员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阻断疫情风险和金融风险,助力深圳战“疫”。点滴力量汇聚强大合力,相信在社会众多力量的支持下,这一“疫”,深圳必胜!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