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顺利开营

为推动财商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深圳地区高校学生对资本市场的认识,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主办,招商期货冠名的“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于3月15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顺利开营。训练营各主办方及第一期学员参加开营仪式。



在开营发言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彭珂认为期货训练营是将期货行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平台。招商期货首席风险官杨洁希望通过期货训练营为中国期货市场发展提供绵长动力。协会副会长黄禧向学员们讲述了期货市场30年的发展变迁,介绍了我国期货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人才储备严重不足的现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训练营增长期货知识、培养期货兴趣,成为深圳期货业的后起之秀。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于伟认为期货训练营对学生乃至学校意义深远,在疫情防控期间,各主办方依然能够稳步推进训练营各项工作实属不易,希望首期学员能够带着主办方和老师们的期许,学有所获。



开营仪式后,招商期货讲师陶锐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课“期货及期货市场概述”。

此次期货训练营报名踊跃,第一期共吸纳经济管理学院30名本科、硕士生参加。为期2个半月的课程包括面授课、模拟交易、参观交割库等内容,课程还将对考核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期货公司实习机会。
由我协会发起,协调会员单位、高校共同组织的期货训练营,是深圳地区资本市场探索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首次尝试。期货训练营既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又为期货行业储备人才,助力深圳期货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