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党支部、五矿经易期货深圳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党支部、五矿经易期货深圳党支部

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互动交流、实现党组织间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推动支部共同发展,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与五矿经易期货深圳党支部于2020年9月15日至18日赴山西省高平市开展“党建联建扎实推进,业务交流高效共赢”联合党建活动。



为了扎实做好生猪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推动生猪养殖企业深入了解期货工具,9月16日上午,协会党支部和五矿经易期货深圳党支部在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召开生猪业务交流会议。高平市副市长许宏建、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禧、五矿经易期货党委副书记张珺、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业品事业部经理孙宁康及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凯等参加了会议。许宏建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许宏建表示高平市经过多年发展,生猪产业已初步形成了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享有“生猪之乡”的美誉,希望参加党建联建的各位期货业内人士对高平市参与即将上市的生猪期货进行深入指导帮助,真正将生猪产业打造为高平市的非煤支柱产业,向“双百万”、“百亿级”生猪产业目标迈进。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禧表示,将利用在高平开展党建联建的有利契机深入了解生猪产业现状、产业规模,发挥期货行业优势,帮助生猪企业利用期货进行风险管理,助力高平生猪产业发展壮大,同时期待以后能够在业务上有更多地交流,进一步提高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五矿经易期货产业服务部总经理孔霏全深入介绍了生猪期货在价格发现和套期保值方面的功能。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业品事业部经理孙宁康从生猪期货总体设计理念、生猪期货合约、生猪期货交割质量标准、交割区域设置以及风控制度这五个方面介绍了生猪期货的相关设计思路情况。会议最后,各方就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五矿经易期货党委副书记张珺表示,今后将结合行业特点和水平与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并尝试与交易所、相关企业建立党建联络交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践行业务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下午,山西凯永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凯等公司领导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该公司最大的养猪场、饲料厂、自有转猪台以及核心育种监控设备。



9月17日,协会党支部和五矿经易期货深圳党支部走访了位于高平市西的瓦窑头村,通过参观展厅、观看记录片等形式了解了瓦窑头村革命先烈们敢为人先、坚定革命的峥嵘岁月。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随后,党员们来到高平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学习鲜活的案例,警示自己时刻坚持理想、坚持信念,面对物欲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协会党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通过党课学习、红色教育、主题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系首次与会员单位联合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会建。协会党支部将在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指导下,继续探索党建工作联学联建新模式,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