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凝聚行业积极奋发的精神力量,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2月10日组织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的深圳辖区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深圳证监局期货处、协会秘书处及深圳辖区部分期货分支机构负责人共78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加油鼓劲。会议邀请了国投安信期货、国泰君安期货、光大期货、中国国际期货、金元期货和华泰期货等机构代表,围绕服务产业客户、提升经营服务能力、期货市场人才培养以及加强组织和团队建设、促进总分部业务协同等问题开展专题分享。发言嘉宾及行业代表交流表示,行业持续开展的产业客户培育已颇见成效,产业客户参与期货市场的意愿与业务接洽正逐步加深,经营方向加速向创新业务转型。深圳同行在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的同时,也将共同维护好辖区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加强组织建设和从业人员管理。根据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底深圳分支机构经营取得不错成效,客户权益总计为43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4%。


深圳证监局期货处相关负责人结合2022年辖区期货分支机构现场检查及日常监管中存在的内部管理不完善、互联网营销不规范、文件报送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希望各分支机构负责人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公司合规管理水平,促进公司规范稳健发展。她强调,去年《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期货市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深圳辖区分支机构抢抓历史机遇取得了不错成绩。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期货经营机构应提高认知、奋发精神,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合规意识、加大服务产实体企业力度、强化专业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工作,在服务产业客户风险管理、居民财富管理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表示将继续同心协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圳证监局相关监管要求,借鉴同行分享的宝贵经验,合规稳健经营,更好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


会后,协会还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组织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了东江纵队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报国为民的精神。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搭建行业与监管单位沟通桥梁,倾听会员心声,创新活动形式,增进行业沟通交流,增进深圳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