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共深圳市金融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委员会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前往湖南韶山、长沙两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一心为后人谋幸福”的革命精神,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湖南韶山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蓬勃发展。23日下午,支部在中共韶山市党校的组织下召开党课学习专题会议,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教学《最忆韶山冲》,深入学习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从韶山冲出走向全国,带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征程;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24日上午,党支部一行怀着崇高敬意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缓步拾级而上,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肃立默哀,在绕行瞻仰中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切敬仰和缅怀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主席铜像旁,支部全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坚定,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葆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前往毛泽东同志故居及滴水洞,在授课老师亲切的韶山口音中,仔细聆听毛主席的成长经历和红色故事,了解毛主席为革命理想信念奋斗的艰辛历程,驻足深思,感悟伟大领袖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不怕牺牲的英雄壮志和开天辟地的改革锐气。当天下午支部前往长沙宁乡市刘少奇故居,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在瞻仰伟人风采,观看陈列实物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先辈一心为民的崇高情怀,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为增进协会与各地方兄弟协会的沟通与联络,搭建异地会员机构交流平台,实现协会联建促了解、联建促合作、联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25日,支部连同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党支部先后参观华泰证券橘洲1918投资者教育基地、长沙市橘子洲党史教育基地并开展现场主题教学。



“寻访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支部在3天紧凑的行程安排中嵌合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培训及联学联建等多种形式,带领党员学习红色历史文化,瞻仰伟人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革命传统,筑牢信仰基础;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踔厉奋发,守正创新。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