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 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 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开展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中国证监会廉洁从业相关规定,进一步涵养行业文化,加强廉洁从业教育,5月26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期货协会)联合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私募协会)、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深证企服)开展党支部党建活动,参观深圳资本市场廉洁教育基地,并组织开展党支部集体学习。

期货协会、私募协会、深证企服党员同志和部分非党员员工等一行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廉洁教育基地“知廉明廉、思廉学廉、倡廉行廉”等十个区域,认真观看了廉洁文化展板、廉洁实践宣传片、廉洁从业“第一课”、廉洁从业微课堂、违法违规案例、法律法规梳理、廉洁风险负面清单等相关内容。基地教育内容实、主体覆盖全、展示方式多,通过设置多维度、多视角特色功能区,以知识答题互动、行业法规查询、机构廉洁作品展示等强互动内容,为参观人员营造了丰富且良好的学习体验。参观结束时,一行人进行了集体廉洁从业宣誓。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参观后,期货协会、私募协会、深证企服相关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章》 第一章。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国之大者”,廉洁文化建设事关行业长远发展和个人思想根基,本次参观、学习思想触动大、学习收获多、个人反思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时刻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做廉洁文化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维护者、传播者。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开展行业从业人员廉洁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走深走实,让员工入脑入心,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提高主动看齐意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