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举行第二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开营仪式暨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推进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持续为我国期货行业输入人才,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招商期货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于9月18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举行开营仪式。协会副会长黄禧,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团委书记张雁,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于伟,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火栋等领导,招商投资咨询部负责人于虎山及哈工大(深圳)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期货训练营进行了介绍,并宣布第二期训练营正式开营。为增加训练营课程的互动性、实践性,第二期训练营将与“郑商所杯”期货模拟大赛相结合,引入期货模拟交易实战教学。简短的开营仪式后,现场举行了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四届“郑商所杯”讲座。招商期货研究员陶锐为学生们讲授了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基本交易规则、介绍了“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概况。讲座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在哈工大(深圳)团委的大力支持下,第二期训练营被纳入全校第五届科技学术节的活动项目。除经管学院学生外,其他各学院学生报名踊跃。训练营人数由第一期限定的30人,扩大到第二期的50人。



2020年以来,协会通过举办期货训练营、期货知识进校园、线上和线下讲座等多种形式,扩大期货行业在深圳地区高校的影响力。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推进期货的国民教育工作,联合各大交易所、期货机构及高校开展各类进校园活动,促进产教融合,不断探索期货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提高期货人才培养质量,力争期货知识进校园得实效,结硕果。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