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召开诚信自律委员会换届大会

为加强深圳期货行业廉洁自律及诚信建设,健全协会治理机制,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8月11日下午在中航期货召开了协会诚信自律委员会换届大会。此次换届旨在完善诚信自律委员会组织架构、职能定位,相关事宜已经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通过。协会会长张必珍、名誉会长严金明、副会长黄禧、监事长王子洪及新一届诚信自律委员会委员等2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协会会长、五矿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珍致辞。他希望,新一届诚信自律委员会继承优良作风,在行业诚信经营、自律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着,协会监事长、诚信自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航期货总经理王子洪发言。他表示此次诚信自律委员会换届响应了监管部门关于健全行业廉洁从业机制相关要求,对进一步规范深圳地区期货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十分必要。他还介绍了新一届诚信自律委员会职责及运作机制。之后,协会领导向新一届诚信自律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在自由讨论环节,委员们一致认为诚信自律委员会的设立助力深圳期货行业自律工作逐步走向规范成熟,为行业创造良性有序的发展氛围。新一届委员会应重视行业普遍存在、会员共同关注的居间人管理、客户信息安全、业务合规等问题,积极为行业建言献策,寻求解决之道。另外,各位委员还就委员会运作机制提出了完善或修改意见。

此次诚信自律委员会的换届标志着协会在发挥自律监管功能、探索完善自律规则、构建行业标准等方面迈出重要步伐。新一届委员会将保持优良传统,通过加强廉洁诚信从业自律管理、借鉴成熟行业自律管理经验、增进行业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展诚信自律宣传培育等方式,积极发挥委员会职能作用,助力深圳期货行业自律监管更上新台阶。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