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与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举办深圳地区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

为提升深圳辖区期货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产业能力,加强辖区期货业务骨干人才培训工作,更好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于6月2日联合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在深举办深圳地区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协会及郑商所会员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及深圳各期货机构业务骨干140余人参加培训。



郑商所会员管理部负责人匡玮为培训班致开幕词,介绍了郑商所近年来在丰富品种工具供给、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及取得的实质成效。并表示未来郑商所将突出做好强功能、优服务、谋长远三方面工作,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强化一线监管,进一步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更好为实体经济和国家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协会秘书长刘莉莉在致辞中感谢了郑商所对深圳期货市场的长期关怀与大力支持,肯定了中层业务人员培训在期货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对与会学员提出提效能、稳发展、勤创新三点要求,希望参训人员学有所获。



在主题培训环节,光大期货有限公司总监兼研究所所长叶燕武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期货市场发展进行了分享;郑商所商品二部崔可菲、市场发展部卫煌阳分别介绍了郑商所农产品运行情况、棉花期货市场培育和功能发挥;中融鼎(深圳)投资有限公司研究员雷玉、上海棉花交易中心信息总监汪前进对郑商所相关品种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中国期货业协会特聘讲师韩锦以丰富详实的案例讲解了期权在产业中的应用;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罗铜辉分享了分支机构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相关经验。



本次培训是协会连续第六年举办会员中层业务培训班,主题培训前协会还组织召开了郑商所与深圳地区会员中层代表交流座谈会,与会各方就市场培育、投资者教育、期货从业人员培养及品种发展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深入与郑商所合作,带动辖区会员中层队伍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紧抓发展机遇,苦练内功,大力提升合规风控能力和创新服务水平,主动对接国家宏观战略,践行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促进深圳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