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成功举办“深圳辖区首届期货分析师沙龙”

5月20日(周五)下午,由协会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举办的“深圳辖区首届期货分析师沙龙”在中航城格兰云天酒店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期货公司及营业部共31名期货分析人员参加。



本期沙龙围绕2016年上半年黑色产业链市场行情为主题展开交流。邀请了中信期货黑金事业部总经理陈波担任主持人,并发表了《钢铁产业研究探讨:供给侧改革与成本曲线》主题演讲。随后,招商期货钢铁首席研究员赵超越就上半年钢矿行情进行了回顾,并就其产业调研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南方祥瑞投资研究员钟燕链对上半年的焦煤行情进行了回顾,并对产业现状进行了解读解析。

主题发言结束后,三位讲师还就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原定三个小时的沙龙活动在延长了半个小时之后成功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加强辖区期货行业内交流与沟通,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分享平台,进而促进辖区期货业务的稳健发展与共同进步。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