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顺利开营

为激发大学生对期货行业的兴趣,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探索期货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哈工大)、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联合主办,招商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期货)冠名的第四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于10月14日顺利开营。主办方代表及第四期学员100余人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期货训练营报名踊跃,共吸纳哈工大、深职院各相关专业103名本科、硕士生参加。本期课程包括线上课、参观交流等内容,还将对考核优秀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期货公司实习机会。

在开营发言环节,招商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于虎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期货衍生品法正式实施后期货行业的新业态和发展前景,分享了自己在历次期货训练营中的心得感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员党委副书记卢锦章老师肯定了期货训练营是一个宝贵的机会、一个广阔的平台和一份值得期待的知识大礼包,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的要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方浩文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通过期货训练营来提升金融素养的期待。

开营仪式后,招商期货研究所徐世伟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课“期货及衍生品概述”,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衍生品市场的功能和作用等基础内容,希望给同学们学习期货打下坚实基础。

期货训练营于2021年3月正式开班,已连续开办三期,累计学员逾百名,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得到了在校师生、辖区各期货机构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协会在未来将继续通过期货训练营等高校项目,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持续助力国民财经素养提升,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储备、科研实力方面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好校企合作桥梁,助力深圳期货行业健康长远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