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期货业协会联同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召开期货行业交流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做好会员单位与地方地方政府的沟通传导,更好组织会员单位发挥风险管理功能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7月7日上午,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同深圳市福田区金融工作局(以下简称福田区金融局),组织福田区期货经营机构代表成功召开“期货行业交流座谈会”。福田区金融局副局长王蓉,协会秘书长刘莉莉,平安期货、神华期货、永安期货深圳分公司、中信期货华南分公司等4家福田区期货机构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4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围绕近期深圳市、福田区出台的系列支持政策解读,国内以及深圳辖区期货市场发展状况和未来前景,期货行业经营情况及诉求反馈等要点展开交流探讨。



协会刘莉莉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期货行业近期快速发展现状以及期货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保供稳价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上,协会还重点介绍了各地区出台的支持期货发展政策,提出助力深圳期货行业稳健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各福田区期货机构代表对福田区金融局和协会长期以来的支持服务表示感谢。各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机构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现状,同时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在发展地方期货市场集聚效应、筹建期货品牌论坛、提供机构发展补贴支持以及期货人才政策待遇、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福田区金融局副局长王蓉对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向与会各方介绍了市、区出台的金融业支持政策、区金融局近期在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方面的工作计划,鼓励期货经营机构持续参与到地方经济创新中来。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与地方政府、会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加强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正面宣传引导,为行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营造辖区发展生态,为深圳地区期货市场的稳健发展共同努力。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