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线上宣讲会


5月13日晚,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郑州商品交易所、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支持的2022年度期货知识进校园暨“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参与学生人数达200余人。

会议邀请了招商期货有限公司黑色产业小组主管陶锐为同学们讲述期货及衍生品概述,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期货市场的发展历史和存在意义,并运用期货投资和套期保值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功能与作用。陶老师还介绍了“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比赛规则和参与方式,激励学生踊跃参赛。最后,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协会已连续三年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不断向高校推广。同学们不仅通过宣讲会了解了期货行业知识,也可以参加金融模拟大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与此同时,此次宣讲会内容也是第三期“招商期货杯”期货训练营开营第一节课,通过引入期货模拟大赛,实现课堂理论和线下实践的完美结合,课程更加生动,让训练营的同学们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协会在未来将继续通过期货知识进校园类活动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通过期货训练营做好深圳辖区期货人才培养工作,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并力争向辖区以外高校拓展,做好校企人才合作桥梁,为我国期货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