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行深圳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业务培训

为加强深圳地区期货公司对风险子公司管理,提升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合规管控及综合业务能力,深化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在深圳证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7月23日下午在深圳举办了“深圳期货公司风险管理业务培训”。深圳证监局及协会有关负责人;来自中期协、中信期货、华泰长城资管、永安资管的讲师;以及深圳辖区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分管风险子公司高管、合规风控部负责人、各风险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首先由协会黄禧副会长致开幕词,他对深圳证监局领导、各期货公司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行业专家授课表示衷心感谢。




接着,深圳证监局机构二处负责人发表讲话。她首先对辖区风险管理业务发展及对实体经济贡献表示肯定,她认为辖区期货风险管理业务初具规模、特色鲜明,服务实体风险管理成效丰富,积极服务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与此同时,她指出辖区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还面临管控支持不力、自身风控合规水平有限、业务模式及发展经验不足等问题,希望辖区期货公司通过提高站位、明确定位;深耕主业、精于专业;全面管控、强化内控三方面着力提升风险管理子公司发展质量。

 


中国期货业协会创新支持部张鑫主管从风险管理公司概况、自律管理规则体系、自律管理思路三个角度对风险管理业务自律管理进行了讲解。深圳证监局机构二处有关领导就近年风险子公司管控问题进行了案例剖析通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袁军总经理结合公司实际分享了期货公司对风险子公司管控要点。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刘冬冬副总经理针对场外衍生品市场业务管理及风控进行了讲解。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刘胜喜总经理对现货业务管理及风控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面向风险子公司业务的培训是近年来我协会组织的辖区第一次全面的风险管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紧贴实践,得到了参会领导及会员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协会将继续关注期货行业风险管理业务发展,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及时传递监管信息,为行业答疑解惑,助力辖区期货风险子公司稳健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