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首次成功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 暨校园招聘会活动


为加强高校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大学生的投资风险意识及理财能力,助力辖区期货经营机构人才队伍建设,2020年9月23日下午,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郑州商品交易所、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先锋期货有限公司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期货知识进校园讲座暨校园招聘会”。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学生83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邓盛杰致辞,他强调期货行业是金融领域非常重要的行业之一,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期货知识,开拓视野。 



接着,先锋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占峰从期货市场概述、期货市场发展历程及现状、中国期货市场发展新特征、中国期货市场发展趋势等四方面历时两个半小时详细讲述了中国期货市场发展状况和前景展望,过程中穿插提问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讨论。

 


王占峰还介绍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郑商所杯”活动,从活动目的、组织模式、奖项设置、大赛规则、报名方式、参赛流程等六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通过“郑商所杯”比赛实践,深入了解期货市场运行,努力提升自我。


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招聘情况,公布了深圳辖区17家期货经营机构提供的63个秋招、实习岗位,以及简历投递方式等。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期货知识进校园暨校园招聘会,为协会近年来首次走进大学校园举办活动。协会将继续加强与深圳地区高校的合作,推动期货知识的国民教育,扩大期货行业影响力,同时为会员单位储备人才,提升深圳期货行业人才素质。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