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顺利开展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 党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关于顺利开展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

党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2019年8月30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联学联建新模式,深圳市期货同业协会党支部2019年8月30日组织前往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长汀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8月31日上午,协会一行前往上杭县古田镇,中共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这个偏僻的小镇里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毛泽东主持起草的八个决议,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决议案,从而确立了“党指挥枪”的中国共产党建军纲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发展史上起了长期的指导作用。这次会议史称“古田会议”,是我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当天下午,党支部前往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长汀县,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广场、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基地。长汀革命根据地是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一部分,后来也成为中央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9月1日,支部组织参观了龙岩市唯一的一座综合性的社会历史类博物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馆内的各陈列展览,既为单独专题,又可有机联结,较为完整地展现了20世纪闽西红土地的百年光辉历史。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