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商所合作举办“唐山钢铁产业调研”活动


与大商所合作举办“唐山钢铁产业调研”活动


10月16日至19日,协会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合作,组织深圳区内各期货公司研究员20余人,深入唐山钢铁、焦化、港口等企业展开调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先后调研了2家钢企、1家贸易企业、1家资讯公司、1家焦化厂以及曹妃甸港集团。

10月16日,调研团参加了由大商所唐山产业基地——唐山钢铁协会组织的培训活动,唐山市环境执法监察部门和报春网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就环保政策以及唐山市钢铁产业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及分享。

随后几天调研团分别前往唐山天柱钢铁集团、唐山金马钢铁集团及中润煤化工等三家生产企业基地,从供暖季限产及环保改造落实等方面了解各企业的实时信息及运营现状。在调研生产企业之余,调研团还组织前往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做交流活动,双方围绕环保、采购以及销售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10月19日团队一行前往曹妃甸港弘毅码头分公司,对港口情况展开实地考察,并就运力、库存情况及环保影响等问题与集团相关领导展开座谈交流。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