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上期大学堂—从业人员强化班”氧化铝期货上市巡回培训深圳专场

6月14日,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在深举办“上期大学堂—从业人员强化班”氧化铝期货上市巡回培训深圳专场。上期所、业内专家、深圳辖区期货品种研究员及产业开发人员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方就我国氧化铝行业情况、氧化铝期货合约规则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期货上市后对氧化铝价格变动的影响,对其未来行情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助力行业从业人员更深层次理解氧化铝现货市场运行逻辑及期货相关规则,为氧化铝期货上市后服务现货产业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高级经理徐曼从氧化铝期货背景切入,介绍氧化铝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中铝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厂厂长助理胡兴华从氧化铝厂产品品控、生产基础知识及生产工艺几个方面深入介绍氧化铝生产的全流程;招商期货有限公司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主管马芸回顾近十年影响氧化铝价格的因素,并从宏观、供需、估值等方面进行氧化铝行情分析及展望。



分享环节结束后进入提问答疑,与会人员就氧化铝生产方面的相关细节问题、氧化铝产业上下游的相关影响等与各位老师们展开深入交流。



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深入与上期所紧密合作,抓紧新品种上市的契机,持续为会员搭建好培训及行业交流平台,深入了解并提升创新相关产业服务模式,促进深圳辖区期货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