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期货公司积极参与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为搭建行业全面交流平台,展示鹏城最新金融成果。2023年1月9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1号馆盛大开幕,本届会展以“科技 数学 绿色 消费”为主题。



金博会是国内金融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之一,已成功举办15届,在金融业创新发展和搭建国际金融交流合作平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信期货、五矿期货、招商期货和平安期货等期货行业代表积极参与本次展会,展现期货行业风貌。



中信期货通过展位陈设、视频播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多维度地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的多元综合金融服务和品牌形象。还增设了投教宣传系列内容,给现场投资者带来了更多专业金融知识。

 


五矿期货围绕期货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重点展示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服务特色、“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举措、服务实体经济成果,进行期货基础知识、防非防诈、反洗钱等方面的投教知识宣传普及。通过电子图文、视频、展架、宣传册等多种宣传媒介进行内容传播,结合有奖问答、投教小知识互动活动和服务实体经济专题论坛等特别活动,更加直观生动地展现投教内容,让更多投资者走近期货,学习期货,合理运用期货衍生品工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招商期货秉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社会稳健发展”的企业使命,围绕投研服务、产业服务、风险子公司等内容,重点推介“招商大宗商品投研”“CTA+”“招商期货风险管家”三大品牌,通过单页、视频等方式在展会现场开展趣味投教宣传,并在金博会主展台大屏幕播放公司宣传片,宣传推介公司各项业务、普及“保险+期货”对乡村振兴的促进作用,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普及金融期货知识。招商期货还在现场积极开展招聘活动,希望通过金博会的平台引进更多期货业人才,汇聚深圳金融人才力量。



平安期货践行平安集团“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理念,依托“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结合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的全生命周期,重点展示了覆盖个人、机构、产业投资者的特色投教体系,帮助投资者了解期货行业、了解期货市场功能、学习期货知识、更好地融入期货市场参与期货交易,运用好期货衍生品工具实现风险管理与财富增值。其中,面向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图谱”和“期货就在您身边”视频短片引来诸多参展投资驻足了解。



1 月 9 日下午,由深圳市期货业协会主办、五矿期货承办的论坛“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生猪期货在实体经济中的运用”在会展中心一号馆玫瑰3厅成功举办,吸引了60余名产业客户及投资者参与。论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从长期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剧烈、生产难以稳定的我国价值最大的农副产品生猪期货入手,围绕生猪市场行情、生猪现货市场价格解读、生猪养殖行业发展现状及如何运用生猪期货套保规避风险四个方面向相关产业客户及投资者介绍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本次会议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