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期货2022年云南镇雄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6月15日,五矿期货2022年云南省镇雄县生猪“保险+期货”已通过“大商所农保计划”立项审核,该项目将为镇雄县生猪养殖保生产、保价格、保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为进一步夯实镇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贡献金融智慧,奉献金融力量。

云南省镇雄县2021年8月入选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该县同时也是中国五矿集团定点帮扶县。生猪养殖业是当地畜牧业的主导产业,近几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当地生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养殖主体对生猪价格风险管理需求较强。五矿期货自2020年起,已连续两年在该县开展生猪、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保险保障金额共计达7248.91万元,为该县边缘易返贫养殖户提供了有效的价格保障。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五矿期货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国企担当,充分利用期货、期权工具,全面发挥“保险+期货”在镇雄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