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期货成功举办2023钢材市场风险管理交流沙龙

3月以来,受欧美银行业风险爆发、国内钢材需求恢复减弱等因素影响,国内黑色板块呈现冲高回落趋势,成材走势强于原料。为帮助相关产业、机构投资者深入了解黑色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投资机会,提升利用期货和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能力。



5月12日,中金岭南期货济南营业部联合山东钢铁联盟成功举办了2023钢材市场风险管理交流沙龙,共28家企业、58名钢材产业和相关行业的代表参会,活动分为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



在主题分享环节,上海化工宝数科量化研究部营销总监江哲先和期货公司金融研究所黑色研究员敖敏敏分别以《钢材市场期现基本面展望》和《当前环境下的钢材产业供需及投资策略》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宏观、微观、季节性、政策多角度对钢材市场行情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干货分享”。



在圆桌论坛环节,两位老师针对“宏观扰动下大宗商品市场如何把握、企业如何利用期现进行风险管理”等四个议题与在场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了详细的回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观点精彩纷呈。



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公司不懈的使命。随着第一期钢材市场风险管理交流沙龙的成功举办,拉近了中金岭南期货与钢材市场、钢材产业客户的距离,钢材产业客户深入了解了钢材期货结合钢材现货的操作模式,实现了双赢。未来中金岭南期货将继续发挥平台价值,深耕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研究服务能力,深耕优势品种,为实体企业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贡献“期货力量”和“中金岭南期货方案”

深圳市期货业协会